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教育传媒板块涨幅居前 出版传媒涨逾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0月19日星期三,今日教育传媒板块两市涨幅第一,出版传媒一度涨停,目前开板涨逾8%,时代出版,皖新传媒涨逾3%。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业内人士指出,这对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随着各扶持政策的细化落地,文化产业向支柱性产业发展,未来五年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将翻番。

  另据权威人士透露,由中宣部牵头,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广电总局等文化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制定的“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在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发布,其中除了明确“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产值规模将超过GDP总量5%以外,还将明确财政、金融、产业发展、产业布局等具体的配套措施。

  文化传媒板块暗藏诸多政策利好。1、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主要是继续推进国有文化传媒单位改制为企业,鼓励有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龙头;2、继续强化财税和资本支持,既包括直接的财政补贴和税收减免,又包括投资基金等资本支持;3、培育规范的市场化行为主体,打击盗版、假冒、伪劣产品,鼓励内容、产品和运营方式创新;4、推动传统传媒向新兴媒体、数字化媒体转型;5、加快推进三网融合;6、培育扩大文化消费群体;7、加强培育和完善产业链。

  随着后续政策的相继出台和具体产业扶持措施的落地,预计未来文化传媒板块仍然具备良好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