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0月1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食品价格转跌 10月CPI料大降

  已连续三个月回落的CPI有望在10月延续跌势。从过去半个月来不同部委统计的食品价格趋势和基数因素考虑,不少机构指出,10月CPI不仅仅是下降,并且会降幅明显,出现同比与环比的双回落。

  简述:综合来看,机构普遍认为,10月CPI将显著回落至5%左右。国泰君安的报告预计,10 月CPI 食品环比将下跌0.4%,而去年同期环比为增1.1%,因此其同比涨幅将会有明显回落。此外,非食品价格涨幅将随着经济加速下滑进一步缩小,预计10 月CPI 同比涨幅为5.3%。

  (二)、行业动态

  国内14个城市上调首贷利率 部分银行最高调50%

  本月13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到基准利率的1.05倍,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在房价或将进入拐点时期,此举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法晚记者统计,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

  简述:有专家表示,银行这一举措对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影响较大,将让本不景气的楼市“雪上加霜”;也有专家表示,目前房价有下跌趋势,房贷风险高,银行根据风险调利率,上浮房贷利率在情理之中。

  (三)、市场动态

  两根缩量十字星 暗藏何种玄机

  早盘沪深两市承接上周五尾盘上涨之势小幅高开,站上20日均线。之后稍做回调,在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的拉抬下,股指快速飙升,不过由于成交量没得到放大,买盘不作为,股指在2450附近受阻一路滑落。上午10点半后,股指在2430点附近进行长时间的窄幅震荡。午后,股指再下一个阶段,在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进行长时间的很盘休整,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又收一个红色的十字星。从盘面上来看,个股依旧相对比较活跃,但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下跌个股明显。板块方面,酿酒、新材料、航天航空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化工、工程建筑、文化传媒居跌幅前列。

  简述: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站上20日均线,并使20日均线成为强有力的支撑,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开始调头向上。但是成交量没有得到充分的放大,始终是制约股指上攻的直接因素。

  (四)、市场盘面分析:

  17日股指涨0.37%,涨9.03点,收于2440.40点,呈带上影十字星线形态。

    股指仍延续震荡,人气得到维持,后市关注能否震荡突破下降压力线,2450处压力仍不可小窥,股指上涨空间不大,但个股预计仍将轮替上涨,总体来看,股指将继续维持震荡,下一时间窗口为10月25日,届时密切关注。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0月1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55.62亿元,其中:沪深A股共成交1130.56亿元,沪市A股成交575.74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72.25亿元,创业板成交82.5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41.0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50.5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8.96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59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0.8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州控股、三星电气、小天鹅A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7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潜力股提示

  从“一台戏”到“一个产业”,旅游演艺行业正快速崛起。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发展,我国旅游演艺行业从最初接待需求下的“一台戏”演变成一个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在政府主导、政策支持和国企民营资本竞相涌入背景下,旅游演艺行业进入了高速成长期,目前呈现出“大投入、大制作、大导演、高科技”的发展特征。

宋城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丽江旅游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基于旅游演艺行业的高收益和高溢出效应,看好该行业在旅游消费升级及政策大力支持背景下的广阔发展前景,首次给予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综合考虑相关上市公司未来几年业绩预期和目前估值水平,给予丽江旅游 “推荐”评级,给予宋城股份 “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