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底部平台尚在巩固之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近期一直强调了一点,那就是市场目前正在相对的底部阶段构筑一个底部平台。而市场在构筑平台的过程是需要时间和空间的。目前的来看,市场还远远没有完成构筑底部平台的任务,所以在接下来笔者认为,市场很有可能重新会回调至前期2318点的低点附近,极有可能在2300点附近形成止跌反弹。所以,短期的市场应该存在继续小幅探底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市场底部平台尚在继续构建与巩固当中。

  从大盘的K线图来看,连续两根阴线都收盘于所有均线的下方来看,市场短期的杀跌动能还是相对较强的。不过,今日市场维持的缩量态势,让市场的杀跌动能有所趋弱。但是,观望情绪同样对反弹行情起到了较大的压制作用。今日市场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冲高回落,有一部分原因应该是要归于市场跟风盘不足所导致的。因此,后续的成交量变化需要给予积极的关注。

  另外,从盘中板块个股的表现来看,两市所有板块整体上呈现跌多涨少的尴尬局面。其中,表现最为强势的板块变成了超跌反弹行情的铁路基建。还有石油行业以及金融行业在盘中都有过不俗表现。但是,在午后市场仍然没有能够因为这些板块揭竿而起。而是依旧在大盘的整体调整趋势之下缓缓下移。尤其是盘中有色等资源类个股对大盘的形成了较大的拖累。还有之前强者恒强的次新股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表现,大幅度截杀的市场的赚钱效应,影响了市场的投资激情。或将影响短期市场的继续维持当前的这种调整姿态。

  而从市场背后的角度来看,自从汇金出手增持四大银行之后,大盘迎来了一波反弹行情,市场对这种利好已经得以消化。接下来就是大家一致预测的市场将会形成一套有效的组合拳出台。如今市场正在等待这种组合拳的诞生。因此,市场观望氛围顺势变得愈加浓厚。今日市场早间之所以高开震荡。笔者认为主要是受到了外围市场环境的趋暖所致。但午后的市场继续维持调整,应该就要从政策的支持力度出发了,因为,短期来看,自从汇金出手之后,就再也没有相对应的调控措施来继续支持市场反弹行情。进而,午后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我们还要看到一点,那就是今日公布了一组数据:我国前三季度GDP增9.4%,全年来看有望实现经济软着陆。笔者认为,这一个数据说明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是非常稳健的,与目前市场的走势也是有一定背离趋势的,市场后市应该会形成合理回归。因此,中长期看,A股市场未来的升势应该是极为可观的一个发展趋势。

  所以,笔者认为,从外围来看,市场正在逐步解决其不确定性的危机隐患;就国内而言,市场正在等待政策组合拳继续出击。同时,市场的投资心态短期之内难以修复以及近期对IPO的担忧仍然高昂,对短期市场继续构成承压。这就构成了近期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继续构筑底部平台。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市场可以在2300点附近逢低逐步吸筹,做一些战略性布局。重点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以及三季报大幅预增、具有高送配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