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徐家汇商圈增速放缓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联合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今日发布2011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同比增长8.69%(其中7-9月实现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仅2.9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0.05%(其中7-9月净利润6305万元,同比增长45.34%);净利率持续提升至11.38%。

  三季度收入增速继续大幅下滑(Q1为15.5%>Q2为6.6%>Q3为2.97%),主要原因仍是去年同期世博会效应导致的高基数所致,另一方面上海市场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也是其原因之一(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1Q3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9,环比下降2.2,同比下降7.7)。

  尽管收入增速下滑,但净利润增速却持续提升,其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市后以募集资金收购的汇金百货27.5%的少数股东权益于4月1日起并表,我们估算该店4-9月份实现净利润约5000万元(上半年为6477万元),剔除这一不可比因素,公司1-9月份净利润增速为20%。

  公司1-9月毛利率28.9%,同比微降;两费率11.7%,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主要由销售费用增长所致(我们判断为世博效应退去,公司相应地加大了打折促销力度);财务费用率大幅下降0.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公司上市后偿还约1亿元的短期借款所致。

  从今年国庆期间上海10个中心区的销售额数据来看,作为老牌商业区的徐家汇(002561)区,区内19家商场销售额3.23亿元,排名第三,但同比仅增长10.2%,增速排名最末。公司主要门店均位于该区域的核心地段,仅靠现有门店的内生增长,其业绩增速将趋缓,未来亮点仍需看位于虹桥商圈的汇金虹桥店的成长。考虑到世博会于去年10月底结束,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速有望回升,但从全年来看,仍将有较大幅度的下滑。

  维持公司11-13年EPS=0.58、0.64和0.69元的盈利预测(公司预计11年净利润增速在10%-35%之间),中性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世博会效应退去;上海整体消费增速下滑;虹桥商圈培育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