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早8点]商业地产股能否绝处逢生

2010年05月17日 09:19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在近期的房地产调控下,地产股大跌,不过随着各种资金开始涌入写字楼和商铺,商业地产股是否会迎来新的投资机会呢?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最近一个月,无论是住宅开发类地产股、商业地产股,还是综合类地产股,在本轮杀跌过程中均无一幸免,跌幅多数都在20%以上。在经过惨烈的下跌后,地产股的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现在商业地产开始转暖,商业地产股是否迎来了投资机会呢?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一线城市商业地产需求稳定、租金收益高,价格上涨趋势明显,核心商圈商业地产供需紧张,在一线城市黄金地段拥有物业的金融街、陆家嘴等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万得资讯对2000年以来,部分地产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的统计发现,金融街在2010年之前最低的市盈率出现在2004年9月为15.1倍,市净率最低出现在2009年5月份最低位1.72倍;目前市盈率约15.13倍,市净率约为1.32倍,均创下历史新低。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陆家嘴身上,2005年7月份,陆家嘴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创出新低,分别是14.39倍和1.28倍,2008年10月份出现了25.88倍的市盈率和2.38倍的市净率,目前陆家嘴的市盈率为30.85倍,市净率为3.35倍。 申银万国认为,商业地产股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已经接近或突破历史最低点,这些地产股在写字楼和商铺持续受到资金关注的前提下,股价安全边际相对较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