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忧外患依然存在 关注2350附近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债务问题的前景依然令人担忧,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二已将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2”下调至“A1”,评级前景为“负面”,当前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仍未浮现出一项可靠的解决方案,8月中国大幅减持美国债365亿美元的消息也给全球性债务问题蒙上了一层阴影,外部市场继续给国内市场施压。

  国内方面,上证所拟推股票约定式回购或能增加市场的流动性,但是目前依然处于胎动阶段,正式的试点时间没有确定。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周三两市呈现高开低走弱势回调的趋势,沪综指盘中反弹受到2400整数关以及10日线的压制,全日小幅震荡。隔夜美股全线收高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主要原因,不过指数高开低走投资者心态依然不稳,早盘沪综指围绕10日线展开巡回拉锯。午后指数弱势依然,蓝筹股冲高回落指数轻松失守10日线,2350也近在咫尺。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经历周二普跌之后,周三蓝筹股表现分化,局部题材的活跃对市场人气略有提振。蓝筹方面,金融、石油、化工板块对指数有一定的维稳作用,但是家电、有色、飞机制造等板块依然拖累指数。题材方面,高铁、传媒、物联网等概念表现活跃,这利于提振市场人气,高铁板块的活跃主要是受发改委称铁道部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为政府支持债券的消息刺激,而文化传媒题材的活跃主要是受六中全会力推文化产业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影响。周三市场格局略有缓和,但是总体依然弱势,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美欧债务问题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有待继续消化,投资者仍需重点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投资者对明年经济可能继续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同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四季度的通胀形势以及未来货币政策的变化。技术上看,周二放量中阴线之后周三沪综指如期继续下探,沪综指再失10日线,均线系统重回空头排列,KDJ指标死叉向下,预计短线指数仍有惯性下探要求,沪综指周四下探关注2350附近的支撑。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切忌盲目抄底。(作者:世基投资 罗燕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