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内地奢侈品行业炒得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全球经济危机四伏,投资中国是少有的亮点,市场对其内需消费潜力给予高度预期,吸引各大国际品牌纷纷抢进这块开发潜力大的市场。而国庆黄金周假期内地旅游人数达3亿人,总消费达7000亿元人民币,消费总额仍提高17.5%,估计日后内地中产及基层的消费会不断提升。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近年来保持着每年20%以上的增速,预计在5年内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另外,中国中产阶级人数过去5年以倍数上升,现约达4亿人,预期将成为内地消费市场增长的支柱。由于中国百万富翁人数排名全球第三,随此消费群崛起,料将刺激奢侈品零售行业成长。

  市场预期联储局伯老将推QE3以刺激经济,相信美元将会持续弱势而人民币的升值加快,将有利于内需股,中长期看好奢侈品零售板块。英皇钟表珠宝 (0887)集团黄金周销售达标,长假期间同店销售增长逾30%。此外,普拉达Prada (0913)至7月底半年营业额增加21.1%,亚太区増幅最大,加上旗下MiuMiu热卖,集团增长的潜力高,可长期持有。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