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前景堪忧 美元指数周三跌0.0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消息,周三,欧元兑美元在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展前景的多方评估之后收窄涨幅,市场对将在周末进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能否拿出一个限制危机蔓延的决定性方案表示怀疑。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汇率也在当天交易的最后时刻得以大幅收窄跌幅,美元指数最终仅下跌了0.06%。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11点,下跌了0.06%。欧元兑美元跌0.03%,收于1.3749美元;欧元兑美元在周三早盘曾一度涨至1.3869美元;欧元兑日元收于105.5850日元,下跌了0.09%;欧元兑瑞士法郎涨0.45%,收于1.2418瑞士法郎。

  英国卫报周二晚些时候的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已经达成协议,将支持将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扩大到目前的五倍,达到2万亿欧元。不过随后多名欧盟官员发言称这类讨论还远没有完成,外界也普遍认为,可能的决定只会在周末期间的欧盟领导人峰会期间形成。

  周三的另一份报道称,德国财政部长在当天的议会发言中称,可能使用杠杆操作方式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援助能力扩大到1万亿欧元。德国财政部发言人随后发表声明称,德国政府还没有就如何更高效使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做出任何决定。

  周三早些时候,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称欧元区援助基金项目的实施计划谈判几乎陷入停滞。这番表态对股市也形成较大压力,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接近1.3%,道琼斯平均指数也下跌了超过72点。

  周三的宏观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数据称,9月新屋开建数量环比大涨15%,达到了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经济将很快陷入衰退的市场担忧得到缓解,也一定程度提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喜好。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央行公布10月利率决策例会的会议纪要,显示重启量化宽松项目并扩大项目规模的决定得到了与会委员的一致支持,英镑兑美元涨0.36%,报1.5770美元;美元兑日元几乎持平在76.79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