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永:生物科技行业面临研发挑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永18日发布的最新《超越边界:2011年全球生物科技行业报告》中指出,全球生物科技行业在2010年呈现出稳健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连续两年实现全行业总盈利。但报告同时指出, 用于研究和开发的基金变得越来越稀缺,尤其是对于行业中占绝大多数比例的、尚处于商业化前期的公司。这些公司对于资金需求甚殷,以支持完成其往往延续数年的药品开发。

  报告还指出了一系列将会使得生物科技行业难以保持其历史创新水平的挑战。在可用“创新资本”更加紧缺的同时,生物科技公司还面临日益增加的来自其他领域的竞争,从而使创投基金资本池进一步缩小。

  (侯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