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牛熊证疯炒:大鳄吞散户 瑞银称忌选重街货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0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全城继续疯炒牛熊证!港股交投淡静,无论大户或散户,皆热衷炒卖牛熊证及窝轮,两者成交占大市比例超过四成,当中牛熊证比率更接近24%,齐齐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现时逾九成牛熊证成交,实际是由部分大户每日用电脑程式、“球来球往”买卖。有经纪指出,散户见成交大凑热闹,通常输钱而回,更有人一铺清袋,专家指牛熊证与赌大小“没有分别”,投资者如坚持炒卖,除要实市况,耶要适时止蚀或换筹码。

  占成交23.8%创新高

  港股昨天主板成交574亿元,衍生工具已占237.7亿元,占大市比例为41.37%的历史新高,对上一次高位要追溯至08年2月的39%;牛熊证成交取得136.5亿元,占比23.8%,也为纪录新高。至于窝轮成交额则为101.2亿元,占总成交17.6%。昨日共有四只熊证跻身10大成交榜,反映投资者博大市下跌。瑞信及瑞银各有一只熊证成交高达11亿元,昨分别列第二及第三位,稍逊工行(1398)的 13亿元,但却超越重磅股中移动(941)及国寿(2628),牛熊证热潮毋庸置疑。

  眼见牛熊证成市场焦点,不少新手亦蠢蠢欲动,有香港记者在中环证券行内,见到不少炒开正股的散户,已转投牛熊证。投身证券界40多年的卢小姐不讳言,数位本来只投资正股的客人,近来亦要求转炒牛熊证,但在缺乏认识下通通“蚀多过赚”。“成交多纯粹系大户做得多,散户资金点同大户比,发行商或大户做庄,长赌(散户)一定蚀底。”卢小姐补充,“无论牛熊证或窝轮,市场人为因素大,衍生工具是对赌,如果你赚庄家蚀,庄家自然会调节,散户很难长赢。”

  另一名经纪何先生坦言,买开牛熊证的投资者多数蚀钱收场,有人甚至清袋离场。“要玩一定要够贴市,否则随时赚变蚀。”另一位经纪杜先生亦指,除非客人甘愿冒险,否则不会推荐牛熊证等衍生工具。“牛熊证有收回价机制,可能突然死亡,牛熊证有机会立即全部输光。”

  于正人:忌选重街货证

  瑞银股票风险管理产品销售部董事总经理于正人指出,近日在一天内接触30多位投资者,全都查询牛熊证指数产品,部份更显然是首次投资。他建议避免选择重街货的牛熊证,以防众人齐沽货时,价格跟不足。瑞信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何启聪提醒,即使牛熊证毋需考虑引伸波幅的因素,但亦不可忽略杠杆比率是会随相关资产价格转变而放大或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