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涉矿概念活跃 金瑞矿业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10月20日早间,受国务院19日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影响,涉矿概念股表现十分活跃。截止10:44分,金瑞矿业涨停,西藏发展大涨5.12%,百花村、盛屯矿业、长征电气、科学城涨幅居前。

  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要求我国地质矿产勘查工作通过实施找矿战略,实现新的重大突破,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区,建立重要矿产资源储备体系,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

  对此,国土资源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计划用8到10年实现重要能源资源找矿突破,推进资源产业战略西移、海域与境外拓展,并建立重要能源资源储备体系。

  《纲要》提出,要加强基础地质调查与研究。推进重点成矿区带基础地质调查和综合研究,查明资源潜力和勘探开发前景。加快重点成矿区带的矿产远景调查,寻找新的找矿靶区。

  《纲要》提出,加强重要矿产勘查。加强主要含油气盆地的地质勘查和老油气区的新领域深度挖潜。勘查开发以页岩气、煤层气为重点的非常规油气资源。通过整装勘查,增加重要矿产资源储量,形成大型矿产资源基地。开展老矿山深部和外围接替资源勘查,延长矿山服务年限。

  《纲要》提出,要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的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发展矿产资源领域循环经济。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多元化投资平台。

  事实上,今年4月份,在国土资源部推进下,全国地质找矿战略工程就已经拉开序幕。国土资源部制定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总体方案》,还下发了《关于设立首批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整装勘查区的公告》,在全国设立首批47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整装勘查区。

  据悉,国土资源部提出了阶段目标,即3年实现地质找矿重大进展,5年实现找矿重大突破,8到10年重塑矿产勘查开发格局。

  这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将"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搭建制度平台,吸引多元投资,提高资源保障程度和能力。"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