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金属价格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板块表现略强大市,整体大幅反弹。本周1有色金属板块表现略强于大市。国内市场反弹,沪深300指数周末收盘至2653.78,一周上涨2.81%;而有色金属板块周末收至4020.32,一周上涨3%,跑赢大盘0.19个百分点。在前期风险情绪过度释放后近来金属价格的反弹带动下基本金属及贵金属出现同向反弹走势,而磁性材料受益于“十二五”政策预期前景良好经过系统性风险制约后快速回归升势。按照流通市值加权平均的一周涨跌幅中,磁性材料一周涨幅最大为6.06%,基本金属中铜、铝及铅锌板块一周上涨幅度分别为4.36%、3.62%和4.03%,黄金及小金属板块一周上涨幅度分别为3.41%和0.29%。G20峰会带来希望,美零售数据促反弹行情9月下旬以来随着欧债及欧洲银行危机的担忧加深及国际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出于对衰退再次袭来的国际避险情绪影响下无论大宗商品及贵金属价格均出现了短期大幅下跌,此为投资者对市场系统性风险的过度反应。经过前期的风险情绪释放,在欧洲一系列拯救欧债危机行动加强以及随后的G20峰会为市场带来出台强力解决欧债危机措施的预期下本周市场出现反弹,而美国方面零售业数据超预期表现也成为推动短期市场反弹的催化因素。国际基本金属价格大幅反弹。基本金属方面,风险情绪过度释放后,受益短期市场预期转好前期以铜为代表的下跌幅度过大的国际金属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国际市场方面,LME3个月期货中铜、铝、锌、铅、锡、镍一周变动幅度依次为3.68%、2.39%、0.55%、4.44%、--4.37%、-1.17%,;国内方面,铜、铝、锌、铅、锡、镍价格一周变动幅度分别为0.84%、-0.18%、0.16%、1.52%、0.14%和-1.06%。国际贵金属价格重拾升势。贵金属方面,经过前期深幅调整后重拾升势,国际贵金属价格表现优于国内。Comex黄金价格一周上涨2.01%,白银价格一周涨幅为5.7%。国内方面黄金期货价格一周上涨0.88%,白银现货价格一周小幅上涨0.57%。

  投资建议。在经过8-10月份欧债压力最大的时间窗口,以及前期对欧债危机及其向银行业蔓延的避险情绪充分释放造成金属价格短期深幅度下跌之后,周末二十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声明所释放的诸多信号将成为刺激国际市场的利好因素,包括施压欧洲尽快行动、建议IMF动用资源支持规模空前的援助计划、德法统一出一个规模至2-3万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同时援助欧元区银行再融资以及防范银行危机蔓延的复杂措施等均是针对前期市场所担心的欧债及欧洲银行业风险的强有力的计划。在上述因素的推动下我们认为基本金属及贵金属价格将持续反弹行情,但是在后续走势上基本金属与贵金属将有可能分道扬镳,虽然有一系列针对目前风险的措施,但政策上、实施上以及效用上不确定性及当前中期国际经济增长仍将疲软的预期将令基本金属需求面持续承压并反复影响市场情绪,基本金属价格短期无法摆脱疲弱状态,而贵金属价格则将受到排除衰退风险的避险情绪支撑。继续维持对基本金属的“增持”评级,推荐关注锡业股份和吉恩镍业对黄金及小金属的“买入”评级,继续推荐关注驰宏锌锗、厦门钨业和辰州矿业。建议关注11月份G20峰会具体措施的推出。重点关注事项。行业催化剂(正面):欧美新一轮政策的推出预期、经济数据改善。风险提示(负面):经济继续疲软乃至衰退,欧债危机解决政策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