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楼市销售速度下滑 库存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严峻的市场环境,日益考验房产商的信心。列入本周统计范围的15个杭州主城区新开住宅楼盘,没有一个成交率超过30%,成交率不足10%的楼盘竟多达6个。大多数楼盘的销售周期都已接近或者超过1个月,平均成交率不到15%,创下今年以来新低。

  22%

  本周位列榜首的是恒祺克拉公寓,成交31套,成交率22%。恒祺克拉公寓于9月17日开盘,至今销售刚好满月。与上周相比,恒祺克拉公寓新增成交量仅4套,销售疲态已显。

  天阳半岛国际和东润枫华的成交率分别只有20%和15%,但即便如此并不算高的成交率,也都跻身排行榜前三。

  以上3个楼盘上周新增成交量共16套。若保持这一销售速度,大约需25周也就是半年,才能将在售房源售罄。事实上这些楼盘于9月开出的房源,仅是整个楼盘中的很小一部分,不可能等半年之后再推出新房源。

  6

  15个楼盘中,成交率低于10%的共有6个,此外竟有3个楼盘交了白卷,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有意控制销售节奏,而这也是应对当前市场的无奈之举。

  值得一提的是德信中外公寓。这一楼盘于7月初首推低价入市,一周之内成交率就超过70%。但同样是这个楼盘,9月推出的房源至今成交率仅14%,可见德信中外公寓现在的价格已经不再让购房者觉得刺激。

  与前几月相比,楼盘成交率持续下跌。比如9月21日本报对8月新开的8个住宅楼盘进行统计,平均成交率为23%。几乎是同样的时间点上,9月新开住宅楼盘平均成交率却不到15%,可见销售速度明显下滑。

  77516

  截至10月19日下午3时30分,杭州(包含临安、建德、富阳、桐庐、淳安)全市可售房源总量为77516套,相比10月12日的74724套,猛增2792套。其中住宅55614套,相比上周增加2155套。主城区(包含余杭、萧山)可售住宅房源总量24184套,也增加了1333套。

  主城区中,住宅供应量最大的前三区域分别是江干、西湖、下沙。江干区多达4891套,较之前一周的5031套略有下降,主要原因是近期江干区的在售楼盘数量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