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反弹概率大于继续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并创出年内新低,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航母概念、水泥板块、稀缺资源等板块大幅下跌,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跌,个股普跌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开盘后直接向下运行并下探到年内低点附近,上涨个股寥寥无几。但是,我们观察盘口发现,指数下跌过程中,两市的总委买量一直大于总委卖量,这种市场特征在大盘下跌时是很少看到,我们有理由相信,上述市场特征说明指数下跌时有资金在逢低买入。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探底2318后的第七个交易日再次下探到年内低点附近,日K线形态构成了一个圆弧顶。但从K线形态来判断,大盘可以直接向2200点一线运行。但是,笔者认为,10月12日以来上证指数构筑的圆弧顶形态有人为的迹象,如果我们判断正确,大盘在2300点上方构筑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阶段性底部形态,该形态结束大盘就会直接攻击本月高点或更高的位置。

  操作上,由于上证指数跌破了2360点处的技术位,使得大盘走势变得更为复杂。但是,我们认为大盘出现反弹的概率大于继续下跌,因此,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加仓,等待大盘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