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再创新低 是谁导演了“坑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诚投资 胡亚军

  隔夜美股下跌诱发A股早盘低开,之后在水泥建材、军工等板块的拖累下,股指继续缩量下滑,期间虽有一度反弹,但是量能极小,反弹无效。上午,深成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先后跌破10月12日的低点,整个上午股指呈现单边下跌趋势。午后,前半小时股指继续下滑,在13点半的时候,券商股若有崛起护盘,但跟风盘不作为,股指再次下杀,跌破2318点前期低点,临近收盘,股指若有向上翘起,最终收一带下影的中阴。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普跌、市场人气再度进入低迷,上涨家数极少,市场热点凌乱,跌停个股急剧增多。板块方面,石油、券商、银行跌幅较少,而前期强势的航天航空、煤炭、水泥建材等板块居跌幅前列,跌幅都超过4%。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国经济与欧债令人担忧,美股收跌、国际油价大跌、黄金连续三日下滑、欧洲债务危机风险加剧,多米诺骨牌倒向西班牙;国内方面,我国制订今后十年找矿战略路线图,利好有色板块、刘明康表示“银行业可承受房价跌四成”。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连续三根阴线,K线趋势重新下降通道之中,5日均线,10日均线开始形成金叉调头向下,MACD指标呈现明显的空头排列;深成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上证指数先后击破10月12日低点,再创年内新低。

  市场情绪面上,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集体暴跌主要受四大因素影响,1、隔夜美股下跌,A股受严重拖累;2、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再次给市场大抽血;3、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4、中企联表示企业形势明年可能比2008年更严峻。总之,宏观经济的悲观、连绵不断的融资抽血对本来的市场造成了严重的冲击。

  操作策略上,近期市场情绪极度低迷,个股风险逐步放大,短线建议投资者尽量以多看少动为主,严格控制好仓位,切不可盲目追高,因为近期最大的风险就在于强势股补跌;而中期市场已经处于底部筑底区域,大盘的再次下跌就离机会距离越近,中线可买,可不买,但绝对不可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