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央行:洪灾或致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黎藜)泰国央行行长巴山·代拉沃拉恭20日说,持续三个月的洪水可能导致泰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

  巴山说,受洪水影响,泰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3.1%,而非先前预期的4.1%,其中第四季度可能为负增长。不过,他认为,2012年泰国有望达到央行此前的预期,实现4.2%的经济增长。

  当被问及央行是否会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时,巴山说,央行会根据洪水对经济的长远影响调整货币政策。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19日举行会议,决定继续维持3.5%的国债回购利率,但同时表示,“如果有必要或者出现更多经济不稳定因素时,央行随时准备调整货币政策,以适应经济形势”。

  他说,央行目前正严密监控国内不断增长的通货膨胀压力。

  同一天,泰国工业联合会秘书长颂马说,泰国各私有行业要求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更好应对不断恶化的洪水形势。“私有行业希望政府更果断地行动,更迅速地解决问题。”他同时敦促银行采取措施,降低贷款门槛,帮助受灾企业重建和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