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消息面再传噩耗 2300或将难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债务问题再传噩耗,标普又将埃及长期本币评级下调两个等级,接连不断的利空消息令本周末即将召开的解决欧债危机的欧盟峰会充满压力,若援救方案难产解决措施无法清晰化,势必将继续加深全球经济的黯淡前景,国际金融市场或将再度动荡。国内方面,虽然融资融券拟扩大规模,但是资本市场的扩容压力依然有增无减,新股申报材料取消3个月预审期预示IPO审核节奏或将加快,由此看来国内市场资金面持续偏紧的趋势难改。国内外形势依然严峻,周四两市呈现跳空低开破位下行的趋势,沪综指轻松失守2350,盘中再创新低2315。隔夜美股全线收跌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跳空低开的主要因素,早盘指数低开低走单边下行轻松失守2350附近的支撑。午后指数弱势依旧,蓝筹股跌幅扩大给指数带来较大的压力,沪综指盘中几度回抽2320附近的支撑,尾盘更是加速跳水再创新低。最终两市双双收出长阴线,成交量略有放大。

  盘面看,周四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普跌的格局,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蓝筹股呈普跌之势,煤炭、水泥、机械、汽车等周期性蓝筹板块整体跌幅在4%附近,这给周四指数构成了较大的拖累,严重打击了多头信心。题材方面,触摸屏、航天军工、新能源、3G等前期强势题材周四整体暴跌,虽有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消息提振,采矿概念也难摆脱冲高回落的宿运。周四市场人气低迷,个股一日游行情打击市场信心,这将继续给国内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短期之内难以有效解决,其对国内市场负面影响仍将存在,投资者还需关注全球债务危机的最新进展。国内通胀压力虽然可能暂时缓和,但是高利贷风险问题再度触及投资者的敏感神经,同时IPO审核节奏或加快将继续向资本市场抽血,预计年内资金面的紧张趋势难以有效缓解。技术上看,沪综指周四跳空低开破位暴跌盘中再将前期低点击穿,短线技术形态呈现恶化之势,预计后市仍有惯性下探空间,沪综指新低之后周五重点关注2300整数关的争夺,预计此线一带的支撑力度也将有限。操作上,鉴于反弹多在盘中完成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要继续控制仓位观望为主,不可盲目追高和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