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北制药第三季度亏1.34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夏)面对维生素C行业的产能过剩,东北制药未能免于业绩持续走衰。公司昨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亿元,下滑幅度高达2721.36%。

  财报还显示,2011年1-9月,净利润亏损1.33万元,比上期减少171%。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主导产品维生素C市场竞争激烈,价格大幅度下降,同时,原材料、动力、人工成本上升也造成了亏损幅度加大。

  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亏损2.8亿元-2.5亿元,下降幅度在650%-550%之间,基本每股收益为-0.85至-0.75元/股。

  作为中国维生素行业“五大家族”之一,东北制药已深受维C行业产能过剩的波及,去年年报就显示,2010年仅实现净利润5344.4万元,同比大幅下降88.78%,接近九成。今年上半年净利仅407万元,大降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