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水电首日爆炒非理性 现已具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10月18日中国水电登陆A股,首日在大盘弱势的格局下飘红。次日便以跌停价收盘。20日更是跌破了发行价。中国水电上演了一轮过山车式的表演,中水电是否是下一个中国石油?对此,腾讯财经频道特约广发证券分析师王飞为大家解读此次中国水电的上市之路。

  首日爆炒是非理性行为

  对于中国水电首日上市便遭到轮番爆炒,王飞指出中水电的上市后几日的走势显然是不正常的,首日的爆炒是非理性的表现。连续两日的下跌则是正常理性的回归,这样的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目前来看股价已经获得支撑。

  中水电以每股4.5元的发行价上市,有网友表示这个价位是否过高?对此王飞的分析认为公司4.5元的每股发行价是相对合理的,其不合理之处在于首日的过度上涨。

  目前价位已具备投资价值

  王飞分析指出从目前中水电的价位来看,我们认为估值已经合理且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跌停价收盘只是对上市首日过度反应的正常回归,目前的价位我们认为已经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

  中水电在后市大盘的前景是否乐观?王飞指出如果中水电上市首日直接破发或者没有当日的大幅上涨,我们对其后面的走势是相对乐观的,连续两日的暴跌只是对上市首日大涨后的修正,从中长期来看,水利建设投资板块仍使我们投资端最看好的选择之一。

  很多人认为股票大跌就有投资前景,王飞指出这个不能简单来说,股票跌有各种原因,比如突发的利空事件,比如行业或公司基本面开始转坏,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股票下跌需区别分析,此外,还要看跌的幅度,因此关于一只股票因为大跌而具有投资价值需要具体分析。

  对于目前中国水电现在10倍多得市盈率,很多人的想法是买这个做长线投资,这个股要跌就一直买下去。这个股可以这样投资吗?对此王飞的分析是:这个价位买进至少不会有大的风险,毕竟投资端来看水利建设板块是难得的选择之一,但不知道你的长期投资是何概念,假日是5年这样的长周期,我觉得未必合适,一方面市场的环境和风险需要考虑,另一方面我不认为中水电是适合作为如此长区间投资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