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93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中行两产品表现欠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9月到期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930款。其中,保证收益型47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31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141款。

  从到期收益表现来看,1218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3款没有实现预期收益率。

  9月中国银行有两款同时发行的收益结构相同但投资币种不同的结构性产品到期仅获得较低预期收益率。“汇聚宝H JB 11057—V (美元汇市争锋)理财产品”和“搏弈B Y 11376—V (人民币汇市争锋)理财产品”发行于2011年6月24日,投资开始日为2011年6月29日,投资期限共计64天。产品挂钩标的为美元兑日元即期汇率,并设定观察水平为投资开始日当天下午2点的期初汇率价格减去1 .70。如果挂钩汇率在投资期内始终保持在观察水平之上,则产品到期收益率为较高预期收益率(美元款为4 .50%、人民币款为7 .00%);否则仅能获得较低预期收益率(美元款为0 .10%、人民币款为0 .50%)。从实际汇率表现来看,期初汇率价格为81 .05,则观察水平为79 .35,而投资期内汇率跌破了观察水平,因此产品到期仅获得较低预期收益率。

  广发银行的“薪加薪15号—黄金挂钩人民币理财计划”发行于2010年9月8日,投资起始日为2010年9月21日,产品期限为1年。产品设定了一个触发事件,即观察期内黄金价格曾经大于或等于期初价格的140%。若触发事件发生,产品到期收益率为0.36%;若触发事件未发生,到期收益率=20%×(最终价格/期初价格-1),收益率最低0 .36%,最高8%。近一年来黄金价格呈上涨趋势,从期初的1275美元/盎司上涨并突破1800美元/盎司,触发条件发生,因此产品到期获得最低预期收益率。

  除上述未达预期收益率产品外,还有14款产品到期收益率超出预期收益率。

  华夏银行有13款“创盈”或者“增盈”系列产品到期收益率超预期0.12至0.25个百分点,这些产品投资期限介于2个月至4个月之间,投资对象均为信贷资产、信托贷款以及债券与货币市场工具等组合资产。另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的“江渝财富‘票据盈’系列2011年2期理财产品”为一款61天期的票据资产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50%,到期收益率为5.80%。

  本月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年化收益率达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计35款。从投资币种上看,人民币有17款,澳元有18款。

  收益率较高的人民币款产品中,有7款债券与货币市场类、6款组合投资类、1款结构性产品以及3款具有优先受益权的证券投资类。哈尔滨银行的“丁香花理财特别理财二号一期产品”投资期为15个月,该款组合投资类产品到期收益率达7.00%。而恒生银行的“月月赏(O T ZR 88)”投资期为半年,产品挂钩于中国石化(386.H K )、中国国航(753.H K )、中国神华(1088.H K )、招商银行(3968.H K )四支港股,最终产品获得6.51%的到期收益率。

  澳元款较高收益率的产品主要来自于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从投向上看,除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外汇增利型)理财产品第1103期”为组合投资类,其余产品均为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其中,农业银行的一款90天期产品到期收益率高达8.30%,另外招商银行有两款“大运金牌理财季”产品到期收益率也达到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