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威腾披露三季报 业绩低于预期遭机构下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威腾20日披露了三季报,公司1-9月营收同比增长38.99%,净利润同比增长10.77%。但是这一成绩仍远低于此前市场60%-80%的预期。令人失望的成绩单,最终也使得机构纷纷下调了对英威腾的评级。20日当天,公司股价快速下跌并封在跌停板。

  在中报披露期间,不少券商曾给予英威腾60%-80%的业绩成长预测。不过,公司三季报却泼了机构一盆冷水。从三季报披露至今,已有广发证券、华创证券、海通证券、世纪证券四家券商下调了评级。

  导致英威腾业绩低于预期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管理成本的上升。从2010年开始,英威腾即频繁进行外延扩张,这一举动大大增加了公司的管理成本。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达到22.36%,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管理费用率达到15.36%。

  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局面短期内仍不会改善。海通证券分析师张浩指出,英威腾收购的子公司大多处于培育成长期,短期难以转化为盈利,这就导致了目前公司盈利下滑的局面。此外,公司九成以上产品依靠分销,客户群大多是中小企业,下半年中小企业资金链紧张,很多企业被迫延迟订单,也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