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前三季度净利降65% 东方证券清仓“包销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长江证券披露三季度业绩,这是上市券商亮相的首份三季报。

  长江证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8亿元,同比降4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降65.05%;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降68.18%。

  报告期内,长江证券业绩更是大幅下滑,净利润陷入亏损。数据显示,长江证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降77.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94.82万元,同比剧降118.71%。

  令人关注的是,在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增发中,东方证券包销的股份已全部清仓。

  今年3月,长江证券实施了增发方案,尽管较最初计划的募资不超过90亿元有大幅缩水,仍然募集到了约25亿元资金。而作为本次增发的主承销商,东方证券以每股12.67的价格,斥资13.95亿元包销了余下的1.1亿股。东方证券也因此一举成为了长江证券的第六大流通股东。

  但进入二季度,东方证券便对所持的长江证券股份进行减持,期间共减持了7818.46万股,跌落至第九大流通股东。长江证券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长江证券已经将剩余的3188.42万股全部抛售。

  上半年在东方证券减持期间,长江证券的股价由12.22元下跌至6月30日的收盘价10.47元/股。若按照期间的平均价11.34元计算,东方证券亏损1.04亿元。第三季度,长江证券股价继续下挫,期间平均股价为9.43元,按此计算,东方证券亏损1.03亿元,合计亏损2亿多元。

  数据显示,今年7-9月,长江证券自营收益为-2亿元,前三季度自营业务累计亏损0.77亿元。而去年3季度及前三季度长江证券则分别录得自营收益5.56亿元和7.52亿元。截至9月30日,长江证券自营规模为95亿元,与6月末100.38 亿元的规模相比并未明显减仓。在三季报披露的十大证券投资中仅中国铁建一只股票,但截至9月末,长江证券持有的1.12亿股中国铁建已产生浮亏2亿元,较2季度末账面浮亏扩大1.28亿元,成为公司自营亏损的重要原因。

  经纪业务方面,截至9月30日,今年以来长江证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10.15亿元,同比下降16%。投行业务方面,1-9月公司实现证券承销业务净收入0.96亿元,同比下降7%。

  在自营业务受重挫,经纪、投行业务业绩下滑的背景下,资产管理业务成为今年前三季度长江证券业绩唯一的亮点,统计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今年以来公司累计实现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0.64亿元,同比增长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