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国防工业主管部门未批 航空动力重组中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廖丰)昨日,西安航空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动力”)宣布中止涉资近40亿的重组计划,原因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及国防工业主管部门并未对重组方案予以批复。消息一出,昨日该股早盘开盘瞬间跌停,受大盘乏力及此消息影响,飞机制造及航空板块也全线下挫。

  经历了一年多的等待,航空动力重组预案去年8月终于出炉,同年12月30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根据该议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拟以航空动力为平台,整合旗下航空发动机业务。

  对于上述重组方案,航空动力表示,西航集团、南方公司和黎阳集团研发资产的注入,有助于公司形成集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不过,这个“看上去很美”的重大重组计划昨日宣布中止。根据昨日航空动力的公告,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航空发动机业务和资产,根据相关规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该事项前,国防工业主管部门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先予核准,而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前,国资委及国防工业主管部门均未对重组方案给予批复,因此,公司董事会决定取消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昨日,该股几乎开盘即跌停,开于13.00元/股,收于12.45元/股,而飞机制造及航空板块也全军覆没成为重灾区。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