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连续大跌之后反弹 周一道指收涨2.5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2.38点,涨幅为2.53%,至11043.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46点,涨幅为1.35%,至2516.6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6.52点,涨幅为2.33%,至1162.95点。

  连续大跌之后反弹,周一道指收涨2.53%。

  美国新屋销量不及预期,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走势引发关注,市场传闻欧洲或提早推出欧洲稳定机制,周一美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尾盘强势反弹,道指收盘上涨272.38点,涨幅2.53%,纳指涨33.46点,涨幅1.35%。

  盘面方面,能源和金融板块领涨。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已经“惊吓了全世界”,而欧洲国家领导人虽然已经一直在处理危机,但是不如形势需要那样迅速。他表示,欧洲金融危机和财政问题已经导致了美国经济复苏的放缓。

  欧元区官员周一淡化处理了希腊债务减半以及对欧洲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紧急方案的相关报道,并强调称,各国对这些措施尚未加以考虑。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对希腊债务进行50%的扣减以及大规模扩容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方案已经制定好。

  欧洲央行理事会中的鹰派成员伊夫梅尔施周一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有很大程度恶化,他不完全排除央行将会开始降息的可能性。他同时称,欧央行已经意识到经济增长的明显偏弱,但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小。

  欧洲市场方面,欧元区援助基金项目可能扩容的消息,以及欧洲央行可能降息的传闻帮助金融板块在连续大跌后出现反弹,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一收于220.28点,上涨1.89%。

  主要区域指数方面,法国CAC 40指数涨1.75%,收于2859.34点;德国DAX 30指数大涨2.87%,报5345.5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也上涨了0.45%,收于5089.37点。

  黄金市场方面,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继续青睐现金,同时抛售黄金。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跌45美元,收于每盎司1594.80美元。这是主力合约7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原油市场方面,原油价格跟随大宗商品市场总体走势低开低走,但是美股指数在接近原油市场收盘时的大幅上涨提升了投资者对原油未来需求的乐观预期,油价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的走势收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主力原油合约涨39美分,收于每桶80.24美元,涨幅0.5%。

  大宗商品方面,希腊债务违约担忧加上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为工业金属的未来需求带来更大压力。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一收于每吨7266美元,上周五收盘价是每吨7360美元。该合约盘中时候曾跌至2010年7月以来最低价位的每吨6800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10:0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新屋销量为29.5万幢,略低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29.6万幢。7月份修正值为30.2万幢。

  公司消息

  易捷航空周一表示,该公司的创始人和最大股东计划创建一家新的航空公司,目前有关新航空公司创建时间以及新的品牌与易捷航空的区别等细节仍未确定。

  波音周一宣布,新的波音787客机首个客户已经接受工厂交付,新客机将于周二从华盛顿州埃弗里特的组装厂交由全日空直接飞回,这架新飞机将在11月从日本航线投入商业运营。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一宣布将会开始一项股票回购计划,以不超过10%的溢价回购公司A类和B类股。几个月前股东还曾表示伯克希尔股价被低估。

  亚马逊周一宣布,已经与福克斯签订了电影和电视视频内容的流媒体分销协议。亚马逊将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开始提供超过11000部电影和电视节目。

  欧盟反垄断机构当地时间26日启动针对包括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以及西班牙对外银行在内的银行业巨头涉嫌垄断欧洲在线支付交易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

  矿业巨头力拓欲分拆部分在澳大利亚的铝资源以避免即将征收的碳排放税推高成本,目前力拓正在与麦奎尔资本和普华永道一起对这项交易进行评估。

  可口可乐与其第二大装瓶商Coca-Cola Hellenic(CCH)周一宣布,计划从2012年到2016年在俄罗斯投资30亿美元,以支持俄罗斯业务的长期增长。该公司约四分之三的营收来自海外,新兴市场尤为重要。

  以色列仿制药制造商梯瓦制药将以1.50亿美元买断其与日本兴和株式会社合资公司的股份。今年7月,梯瓦还以9.34亿美元收购日本第三大仿制药商大洋药品。

  雪佛龙周一宣布将与其合作伙伴一起在澳州建设29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项目将于2016年开始供应第一批液化天然气,其产能可能扩大至每年2500万吨。

  传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8月份以1.2亿英镑的价格购入英国零售商乐购3400万股股票,从而使其持股比例由3.21%升至3.64%。

  荷兰皇家壳牌与中石油组建的澳洲合资公司Arrow Energy Holdings Pty已同意以5.35亿澳元的价格收购煤层气生产商Bow Energy,预计交易将在2012年1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