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大象行情 指数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中国A股低开高走,大市值股票,估值相对低的品种持续被资金建仓。

  大连电瓷、正海磁材等前期炒作过的磁材板块的品种被资金抛弃十分明显,盘面观察,中天城投涨停,云南城投一度上涨超过7%,是因为地方债获批的原因,之前上海和云南的城投债出现延期传闻,股价大跌,现在出现反弹,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启动,但今年仍为准国债。或将利好城投债。一直以来,受制于《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地方政府不能够自主举债。此次试点意味着地方政府将从之前的“代理发债”转化为的“自行发债”,如果后续地方政府能够由进一步过渡至采取市场化的手段“自主发债”,那么将有利于解决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问题,缓解土地财政困境;而且《试点办法》中要求试点省(市)应当及时披露本省(市)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状况等指标,这将提高地方政府在债务管理方面的纪律性和透明度。由于此次并未增加新的额度,所以对于今年并不存在供给方面的冲击。

  至于明年是否继续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若发规模会是多少、以及采取何种方式,这些问题需要等到明年的全国人大才会有明确的结论。有一点比较明确的是,未来若地方政府能够市场化的“自主发债”,那么将有助于缓解地方融资平台的信用风险,从而对城投类债券形成一定利好。这些利好的消息带动了城投公司股票的上涨,但个人认为这完全不能持续,城投公司都带着地产,地产价格不跌20%如何对得起本轮调控?

  之前前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主要是个人按揭和开放商贷款,而这些贷款绝大部分出现在房价大幅飙升之前,而目前是房价高涨后的下跌,房价很难回到2007年之前房价上涨前的价格。如果房价下跌,开发商再拿手里的房子质押再贷款,就会受到影响,销售也会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资金周转。不过目前来看,大的开发商承受力还很强。虽然小开发商压力比较大,但他们卖掉房子偿还银行贷款还是不成问题的(目前小地产商还没有死,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调整会有个痛苦的过程。最好能有一些稳定、中性房政策,不鼓励也不打压。目前政府大力发展保障性住房就是抓住了问题的核心。现在很多人买房,很大一部分是有投资的成分。政府搞好公租房建设,商品房不应该干涉,让市场自己去调节。

  宏观上说说,人总行的最新态度:

  1、经济二次探底风险较小。依据:一是前三季度GDP9.4%,二是政府换届会带来投资信贷扩张冲动;

  2、目前货币政策放松的条件仍不具备。

  依据:CPI高位运行,通胀预期很强。

  上面对信贷控制的还是非常紧:采取有效方式切实控制贷款增长迅猛的势头,部分机构产生了信贷即将放松的预期,超规划放贷和不平滑放贷的情况有所抬头,宏观调控压力增大。

  目前是绝对的底部区域,但大的反击行情孕育尚需要诱发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