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几大利空消息导致A股恐慌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股指呈现低开低走的震荡走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数据统计显示:两市资金呈净流出。板块资金只有通信服务呈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的板块为煤炭、化工、工程建筑、电子元器件、有色金属。

  盘面看,个股普跌,两市只有203家个股上涨,涨跌比为1:11。国务院决定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受此影响金瑞矿业涨停,西藏矿业、盛屯矿业等的涨幅均超过5%;石油机械板块也表现较好。相比之下,煤炭板块和有色板块跌幅居前,两大资源板块拖累股指重挫。石油、券商、银行跌幅较少,而前期强势的航天航空、煤炭、水泥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导致周四股指下跌的因素主要包括: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前景黯淡,西班牙主权评级调降,欧债危机再蒙阴影;建行公告获批发行不超过400意愿的次级债券,加上前期工行、交行等计划,预计融资将会达到1300亿以上,市场将再度面临大规模失血;大盘蓝筹股的扎堆扩容,IPO申报材料取消3个月预审期,审核节奏或会加快;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市场资金面的紧张压力大增;大量的再融资、新股发行造成A股市场的持续缺血,恐慌气氛蔓延,市场走势难言乐观。

  大盘以中阴线收盘,连续三根阴线将上周反弹成果完全吞噬,表明空方占绝对优势。均线系统继续空头排列,指标KDJ再现死叉,MACD指标的DIF和DEA线也将死叉,虽有低位背离迹象,但在恐慌情绪下,股指惯性下跌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在大盘见底企稳前,仍宜轻仓观望为主,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