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林股份:内饰件收入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同比增长26.8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715万元,同比增长22.46%;EPS为0.69元;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54.0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703万元,同比增长22.83%;EPS为0.19元。

  毛利率继续回落,预计4季度或有好转。1-9月份,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8.47%,同比下降2.17个百分点,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6.22%,同比大幅下降6.74个百分点,环比也下降3.14个百分点,除了塑料粒子等各种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产品价格小幅下降外,三季度公司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内饰件产品收入占比提高也是导致单季毛利率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随着近期通胀预期的逐渐稳定和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4季度成本压力有望减轻,毛利率或将反弹。

  期间费用率略有下降。1-9月份,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50%,同比下降0.7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94个百分点。

  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涨主要是由于公司内饰件产品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的内饰件产品主要供应通用五菱,而今年以来通用五菱销量同比略有下降,公司内饰件产品在通用五菱的供应体系中占比提升较快。

  募集资金项目仍未正式开建,超募资金项目已经开始实施,预计均将在2012年年底投产。(1)募集资金项目:公司汽车座椅及摇窗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尚未启动基建,原因是公司拟在区位优势更好的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实施该项目,目前公司于5月20日竞得甬新G-5#工业用地,目前该地块的土地证已取得,部分报建手续正在办理当中,已投入1,586万元用于购买机器设备,拟在明年年初整体动工。汽车精密塑料模具技术改造项目由于场地限制仍未启动。(2)超募资金项目:重庆旺林大型汽车内外饰件技术改造项目已投入463万元购买机器设备;柳州分公司大型汽车内外饰件扩产项目实施地点由柳南区变更到柳州市柳北工业园区,目前已投入2,978万元用于购买土地及机器设备,年底前开工建设。

  预计这些项目均将在2012年年底投产。

  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89元、1.10元、1.40元,以10月19日收盘价16.98元计算,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9倍、15倍和12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长有保证,且相对于创业板估值水平较低,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4季度塑料粒子等原材料价格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的风险;(2)投资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