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策略动态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观点: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不但在汇金宣布增持四大行次日创出新低,而且跌破了2010年的低点2319,最低来到2318。市场空头在跌破2319之后,暂时失去了新的目标。对利好的麻烦并且进行反向解读,恰恰表明了市场的显著底部特征。

  9月份的宏观数据出炉,CPI如市场预期继续出现回落。但是就此奢望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的放松,却也是不可能的。虽然部分地区爆出来高利贷的问题,但据综合新闻来看,真正从事于本行业的企业融资经验并未出现较大的问题。经济调整之中,转型的阵痛难以避免。尤其是长期从事一些简单外贸加工的中小企业,这势必使得这部分企业转型的动力增加。国际上各主要结构对美国甚至欧洲经济分歧较大,一些组织认为美欧继续二次探底或者说是上一次危机的延续,一些组织认为美欧,尤其是美国的经济恢复较为理想。但海外股市的走势,或许印证了经济好转的可能。

  技术上来看,市场上档压力还较为沉重。2440附近的跳空缺口和2500点以上的压力非常明显。在市场咋暖还寒时分,投资者宜做好准备,低吸而不要追高。因为根据实证分析判断,市场仍有再次来回探底甚至新低的可能存在。

  投资策略:

  谈估值成为了这个市场的笑柄,甚至许多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都避谈估值、或者以谈估值为耻。这正是市场非正常之态,也是投资者在长期下跌过程中的形成的思维惯式。我们依然建议长期投资者到了入场的时机。建议关注:物联网、券商、银行、水泥、保险、核电、煤炭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