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量新低后 大盘能否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大盘低开下探后,银行股和地产股纷纷崛起护盘,大盘受此带动强势翻红,无奈近期强势股补跌,永磁概念股大幅下挫,重伤市场做多人气。有色、石油板块领跌两市,环保板块受消息面利好刺激表现强势。午后股指创新低后,触底无量反弹,尾盘再度小幅下挫。截至收盘,两市量能低迷,市场做多人气不足。

  盘面上:受国务院利好消息刺激,环保板块今日早盘涨幅居前,先河环保涨停后带动长青集团等上攻;金融板块今日护盘积极,银行股领涨,,民生银行早盘一度上涨3%,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上涨2%左右。相比之下,连续走强的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跌幅居前,天舟文化触及跌停,奥飞动漫、出版传媒等下的6%;有色板块跌幅居前,云海金属跌停,宁波韵升等重挫,拖累今日股指走弱。此外,根据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买盘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和而泰、东方银星和银河磁体。

  消息面:上海浙江广东深圳获批自行发债;三年央票下降一个基点 公开市场释放微调信号;下周解禁市值73亿元环比降六成创年内新低;国务院:推进环境税费改革 研究征环境保护税;新华社发布物联网年报 今年规模将达2500亿元。

  认为:三年央票是流动性的深度对冲工具,对于这一工具的慎用,说明央行在现阶段对于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意愿并不强烈,只是维持原有力度,而非加码,从而预示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大幅度降低;税收成本的增加将刺激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节能环保需求,从而推进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利好节能减排及环保板块。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大盘今日盘面走势较为纠结,一方面,金融、地产联手护盘,大盘未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另一方面、强势股补跌,市场承接力度较弱。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创地量新低后,各个周期的KDJ、MACD、RSI等指标显示大盘在此位置均背离,大盘正逐步孕育技术性超跌反弹,但是由于大盘整体下降趋势仍未改变,反弹动能也不宜去期望过高。由于是大盘在中阴线创新低后的十字星线,多空此位置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大盘再度面临方向选择。从周线形态上看,大盘还有调整的要求。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出台,单靠市场内部资金的活跃,市场很难有趋势性反弹机会,以目前的政策面来看,还未见到政策转向的信号出现。因此建议投资者此时尽量规避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较强的行业,以及近期的强势股,谨防补跌。此时不宜盲目抄底,同时也不易过度悲观,应耐心等待市场反弹信号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