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显现 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效应显现 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317.27点,跌0.60%;深圳成指收于9697.21点,跌1.01%。两市A股372只股票上涨,176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78.7亿元下降至437.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7.9亿元下降至398.4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在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和其他财税优惠措施。陆续出台的各项环保政策,无疑将使“环保”两字成为四季度搜索热词。根据意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依然是接下来的环保重点。环境部日前公布的上半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核算结果显示,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和氨氮排放量实现同比下降,而氮氧化物排放量不降反升,同比增长6.17%。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中国政府网昨日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扩大环保产业市场需求。鼓励多渠道建立环保产业发展基金,拓宽环保产业发展融资渠道。借此,环保行业早盘崛起,受大盘拖累,终盘微跌0.03%。权威人士日前透露,转融通已进入倒计时,实施方案有望近期出台。随着融资融券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标的证券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转融通有望年内正式推出。借此,金融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0.27%。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9日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8月,造纸及纸制品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672.55亿元人民币,累计同比增长27.8%,累计产销率97.6%;实现利润321.39亿元人民币。受此影响,造纸行业走势抗跌,午盘跌0.49%。此外,传媒娱乐、石油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2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5%。分析师表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应对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加剧市场对于楼市的忧虑。新股申报取消3 月预审期,IPO审核节奏或将加快的传闻再度提升投资者对于扩容的恐惧心理。中国水电上市以后的恶劣表现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投资者担忧后续上市的次新股继续如法炮制的干扰市场。投资者无奈选择用脚投票,各路止损盘与恐慌盘陆续杀出,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悲观情绪。经过周四的大幅暴跌之后,自2318点展开的反弹行情无奈夭折。考虑到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的水平,未来股指进一步大幅杀跌的空间应该不大,但短期市场还将进一步寻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