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本周连续四天下跌 或再次探底16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反复争夺1700美元重要关口未果后,受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和欧债谈判缺乏进展的影响,国际金价本周连跌四日,跌幅逾2%,或创下四周来最大周跌幅。分析师预计,金价周内探底1600美元一线的可能性很大,投资者在波段操作顺势下单时也切勿太过贪婪。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纽约国际现货金价再度下跌20.9美元至1621.8美元/盎司。

  金价短线仍空

  在周一反弹至1695美元附近的近3周新高后,国际现货金价就开始一路下行,前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达到了3.6%,目前的走势已将上周的涨幅吞噬殆尽。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表示,本周初金价冲击1700美元关口和欧元区传出的利好言论支持欧元、原油等上涨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目前黄金市场各主要基金持仓维持不变,而商业与非商业多头持仓却在逐步减少,价格的不稳定性令黄金市场缺乏新的买盘力量。”王宗欣认为,黄金周内再度探底1600美元一线的可能性大幅增加,虽然从技术盘面上看,金价在跌破1626美元后进一步探至1616美元、1607美元以及1600美元的趋势已经较为明显。他建议投资者在顺势下单的同时切勿太过贪婪,毕竟震荡格局下反弹的力度也不容小视。

  资深黄金分析师赵相宾也认为,当前市场缺乏主要风险因素,金银暂未有明确支持,加上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和持续疲软的股市、紧缩的信贷政策都使投资者普遍现金不足,影响到了黄金投资的资金规模。但他也强调短线下跌不影响中长线看涨走势。他预计黄金当前调整的大底可看到1570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