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静待市场底出现 大盘下周初或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国内市场欲试2300之时,中央再发积极的政策信号,国务院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四省地方政府今年内可实施自行发债试点,中央放行地方政府发债有利减轻地方政府资金压力缓解投资者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担忧,这将给紧张的资金面带来源头活水,不过能否将其视为财政政策的松动依然有待观察。周末即将召开的欧洲峰会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投资者正在等待解决欧洲债务危机的进展。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周五两市如期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综指虽然再创新低但是并未跌破2300整数关。隔夜美欧股市涨跌不一刺激早盘两市基本平开,之后指数在2330附近小幅震荡,金融地产等权重护盘封杀了指数的深度下杀空间。午后沪综指盘中再创新低2313,但是2310附近遭到了多头的顽强抵抗。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阴线,成交量则是明显萎缩。

  盘面看,普跌之后周五蓝筹股表现分化,中小市值题材股则是多数杀跌。蓝筹方面,受中央放行地方发债的消息刺激,金融、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表现强势,这对稳定多头信心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不过石油、有色、化工等强周期板块则是持续领跌。题材方面,周五题材股杀跌更为惨烈,稀土永磁、多晶硅、物联网等概念领跌题材,而环保、农业等局部题材则是逆势活跃。周五市场热点的持续性依然较差,赚钱效应不明显,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欧债危机依然是制约国内市场的最大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投资仍需关注周末欧盟峰会能否出台挽救危机的得力措施。国内方面,明年国内经济增长可能继续放缓成为国内市场新的制约因素,同时IPO高速发行将继续给资本市场资金面抽血。不过,2300是重要的政策底,汇金增持与地方债放行同出在2300附近,预计后市指数深幅下跌的空间较为有限,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底的出现。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弱势回调,短线技术形态接近超跌,超跌之后预计下周初或有技术反弹的发生,下周继续关注2300一线的争夺。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切忌盲目追高和抄底。(作者:世基投资 罗燕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