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忧外患促暴跌 股指继续探底之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昨天低开低走单边下跌,两地股指在各板块杀跌推动下再度重挫,其中,沪指盘中最低探至2315.9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深成指再度失守万点大关。

  内忧外患促成暴跌

  大盘究竟为何杀跌?这似乎是投资者急于想解开的一个问题。分析认为,大盘下跌有诸多利空砸盘所致。从外部原因看,隔夜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同时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进程依然不明朗,从而拖累美股下跌进而影响到A股;而从内部因素看,近期银行密集发行次级债,昨天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加上工行、交行此前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元,将再次大抽血于市场。

  总体来看,内外部错综复杂宏观经济令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存在不确定因素而蒙上悲观预期,加上连绵不断的融资抽血,对本来就非常羸弱的股市造成了严重冲击,使得市场的信心严重低迷,主力资金因而大肆出逃,反映到大盘上就是一路下行出现单边暴跌态势,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大盘再次来到前低附近,虽经昨天尾盘的反抽暂有回升,但昨天留下的2363.21点至2363.57点跳空缺口是否回补对未来走势极为重要,如不能在近两天内予以回补,则未来走势不会乐观,预计后市大盘或将考验2300点的支撑,操作上应继续谨慎观望。

  中国水电盘中破发

  昨天盘中最夺人眼球的是上市第三天的中国水电终于盘中破发。中国水电这两天让投资者绷紧了神经,其在经历了上市首日资金护航、表现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之后,接下来连续两天遭遇首日爆炒的主力资金出逃打压,使得中国水电上市首日的疯狂表现成为“一日游”后被打回原形。该股上市首日曾一度大涨38%,但当日即从高点大幅回落,其后第二个交易日便下跌7.78%,一度逼近跌停。而昨天,该股再度暴跌,盘中最低跌至4.45元破发,4.50元的发行价宣告失守。 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4.52元,仍暴跌7%,换手率超过30%。

  早在上市之前,券商分析人士都认为这只大盘股难逃下跌的命运,不仅如此,在上市之前,中国水电就已经把发行规模自动缩水了。资料显示,中国水电在IPO过程中,主动将发行规模从35亿股压缩到30亿股,同时确定发行价格定为4.5元。很明显,没有人会预料到中国水电上市首日的上涨秀。然而,最终的盘中破发说明,即使资金雄厚护盘卖力,也只是一时云烟。不少分析人士表示,单边暴涨又回落破发的中国水电再次给中国投资者上了惨痛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