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友推测:挥泪女老总是八菱科技董事长顾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0月21日讯 据经济之声报道,一个女老板被爆,用眼泪博同情,挥泪通过发审委审核。《证券市场周刊》主任记者李德林(博客,微博)发微博爆料,一上市公司老板,在证监会发审委的那间小屋子里声泪俱下,证监会官员跟发审委员顿生怜惜之心。从而成功过会。但保荐机构对此决口否认。

  4个月前,证监会的一间办公室,一个女人泪水涟涟。那一次,她的眼泪打动了发审委的委员。但没有打动市场,由于路演推介过程中询价机构数量不足20家,遗憾隐退。4个月后,这个女人再度进京,这一次她哭的更厉害。《证券市场周刊》主任记者李德林表示,女老板在证监会发审委的那间小屋子里声泪俱下,证监会官员跟发审委员面对一个女强人突如其来的眼泪,众人惊讶,顿生怜惜之心。毫无科技含量的公司在眼泪的轰炸之下,成功过会。对于这次泪水能否战胜市场,从而顺利上市,李德林表示只要公关做得好,上市就是迟与早。

  李德林:他这个公司这次能成功,因为他公关力度加大了,只要搞定了20个机构就会成功。

  不过作为这个公司的保荐机构的内部人士,杨先生显然认为挥泪过会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杨先生:这些人没有上过发审会,也没有参加过,他怎么知道这个董事长在会上以泪洗面,第二个发审委是有纪律的,所有的东西都是不能说的,他们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这个信息的,第三我应该是比较接近的人士,我是不知道有这种情况,有董事长在会上以泪洗面什么的。

  一般来说,证监会发行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进行一次审核制度并以记名的方式投票,每次有7名委员参会,5票赞成才能算是通过,而所谓的过会,就是只公司的IPO申请通过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一般来说过会的公司在路演询价阶段询价机构不得少于20家,否则首发中止。

  10月至今有8家公司上会,只有4家成功过会,通过率降至50%。有网友指责女老板是骗取同情,而杨先生不赞同。

  杨先生:怎么叫骗取同情呢,IPO的规则摆在那里了。

  不过李德林表示,虽然勉强过会但未来股价不会“幸福”。

  李德林:他实际控制人对股票我觉得跟我看法一样,没什么信心,因为他过会就是很勉强。

  挥泪博同情也好,喜极而泣也好,最终还是市场说了算。但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多少,小房间里的潜规则还有多少,也许只有房间里的人知道。

  相关推测:

  根据李德林先生的微博发布时间是10月17日22:03分,正巧当天晚上发布公告宣布过会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和晶科技和八菱科技,而唯有八菱科技的董事长兼总经理顾瑜为女性。

  顾瑜个人简历:

  顾瑜,女,中国籍,身份证号:45010619540722****,住所:南宁市,无境外居留权。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自公司成立起,顾瑜一直担任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全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企业家。杨竞忠不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其股权委托顾瑜进行管理,顾瑜是八菱科技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