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期性行业或现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节后市场颠簸依旧。在节后第一天以微跌-0.61%收官后,上证综指一度在创下年内2318.63新低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指数有所回升,但2500点久攻不下。在欧债问题和美国汇率政策等持续发酵影响下,大盘本周再创新低。对此,华安宝利混合基金经理陆从珍认为,震荡行情仍为“主角”,周期性行业或现机遇。

  不确定因素犹存

  目前市场暗流涌动,分析未来理财投资环境时,陆从珍认为,国内经济增速和海外“欧债”问题将是影响资本市场的最主要因素。虽然国内紧缩政策仍将持续,但结合目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来看,政策加码可能性不大,股市对政策极微小的放松变化或许会做出积极反应。

  陆从珍表示,欧洲提出将在10月底出台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方案,在此之前,市场将会出现一个政策真空期以及期望,而由于前期跌幅过大,此段真空期对市场将会非常有利。但“欧债问题”是一个长期问题,各国需紧缩开支加以应对,对未来几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都会产生损害,并将进一步影响到国内市场的发展。

  陆从珍认为,从决定市场最根本的企业盈利角度考虑,通胀高峰过后,市场关注重点将会转向经济和企业利润增速,国内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回落,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在四季度也就有所下滑。在宏观紧缩政策没有完全放松、市场缺乏持续向上动力的大背景下,四季度市场虽有阶段性反弹契机,震荡调整仍是主角。

  平稳心态精选标的

  基于以上考虑,陆从珍表示,若想在震荡行情中实现良好收益,主要还是依靠良好投资标的的贡献。

  陆从珍表示,四季度,华安宝利将不会在仓位上大幅度调整,而是通过对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在未来依旧可能持续的弱市中,根据对宏观、行业的理解,努力寻找基本面扎实的投资标的。

  而市场如果预期政策放松,其对A股市场必然有正面的刺激作用,市场阶段性上升行情或将随之到来。在基于政策放松预期的市场环境中,机会则可能更多出现在周期性行业的相关板块。

  陆从珍认为,虽然近期股市依旧低迷,但整体估值较低,估值“洼地”已经浮现,对于身在其中的投资人来讲,面对可能的震荡保持平稳心态,不盲目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在弱市中或许是更好的投资策略。

  本报记者 许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