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投七亿美元建在华最大研发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张毅)总投资6.89亿美元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22日在江苏常熟东南经济开发区开工兴建。这是丰田汽车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研发中心,落成后将成为丰田全球重要的先进关键技术研发基地。

  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这是在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通过这个研发基地,将推进丰田环境技术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丰田希望通过发挥自身强项,特别是混合动力技术,以及它的应用型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更加杰出的贡献。

  丰田章男宣布,丰田决定在今后5年,开发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能源汽车,并力争在2015年实现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生产和销售。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17日,今年4月投入运营。研发重点是“环境技术”和“基础研究”。

  据了解,丰田汽车研发中心将建设一个能够再现中国各种复杂路况的试车场,对面向中国的汽车产品的适应性和质量进行彻底检验和确认。这一研发中心还将设立技术交流区,其核心是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的“节能车和新能源车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