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本控制不力 中国西电三季度巨亏过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三季度的巨额亏损,中国西电(601179)上半年的利润不仅悉数打了“水漂”,并且导致前三季度由此亏损7901万元。而且,根据中国西电的预计,公司全年累计净利润难以扭亏。

  中国西电今日发布了三季报,财务数据显示,公司三季度发生大幅亏损,仅仅三季度公司亏损额就达到了1.15亿元。据悉,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35亿元,同比增长约16%,受三季度巨额亏损影响,中国西电今年前三季度发生亏损7901万元。实际上,如果将公司利润表中的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扣除,公司前三季度的累计亏损规模则过亿。

  在营业收入增长16%的情况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中国西电三季度的巨额亏损?从中国西电的利润表中不难看出,成本控制是主要原因。尽管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但该公司的营业成本却大幅增长了30%,由去年的17.87亿元迅速增长至23.23亿元,大量侵吞其利润,造成最终的大幅亏损。

  湘财证券的研报认为,原材料的上涨导致利润率降低, 是造成该公司业绩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悉,由于报告期内铜价格的大幅上涨,使得公司的输变电产品成本承受较大的压力,预期短期内中国西电业绩下滑的势头难以阻止。同时,中国西电也在三季报中表示,由于行业竞争十分激烈,以产品价格竞争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市场竞争态势继续延续,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积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西电三季度的亏损,公司前五大持股机构中有三家机构选择减持,其中太平人寿管理的分红险报告期内减持超过500万股,此外华建国际也减持了493万股。不过,中邮核心成长却新晋出现在中国西电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其持股数量达到了188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