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转融通业务融券成本初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转融通操作细则有望近期出台,融券成本已初步确定。消息人士2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基金等机构未来向证金公司借出标的证券,将获得标的证券金额1.5%至2%的收益,券商向证金公司融入标的证券,将支付标的证券金额4%的成本。

  有券商人士介绍,对融券业务中没有明确的费率概念,部分券商会针对不同券种给客户相应折算率,部分券商使用融券费率计算收益,以目前多数券商公布的9.1%至11.1%的融券收费看,通过转融通的融券业务,券商将获得超过5%至7%的差价。

  针对即将展开的转融通业务,不少券商融资融券业务部门已在各地机构客户中开展路演,积极推广转融通业务。

  不过,虽然转融通业务试点已一年有余,但交投颇为清淡。9月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335.91亿元,环比下降2.23%;融资融券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为0.191%。9月,融资余额为333.86亿元,环比下降1.94%;融券余额为2.05亿元,环比下降34.08%。

  从券商情况看,9月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融资融券余额分别为37.04、25.62和24.78亿元,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11.03%、7.63%和7.44%,居各券商前列。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