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融资融券对市场短期影响有限

2010年03月31日 11:1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融资融券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融资融券的启动,标志着A股市场将会告别单边式的时代,融资融券交易的杠杆性,可以使投资者以小搏大,长期来看,证券市场中股票中的供给和需求都会被扩大,流动性得以提升,长期将会提升证券市场的活跃性,促进合理的定价。但是短期对市场的影响却是比较有限的,目前,首批6家试点券商披露的融资融券证券业务的规模在350亿元左右,相对于A股市场日均2000亿元的成交量而言,影响还是比较有限,虽然对大盘蓝筹股是一个利好,但是影响也不大,利好主要体现在大盘蓝筹股的流动性将会得以提升,第二就是在试点期间,如果融资的规模要大于融券的规模的话,这是有利于大盘蓝筹股向上的启动。沪深交易所在2月12号公布了融资融券在试点期间标的的范围,再就是上证50以及深圳成分指数,一共是90只股份,由于规模有限,也似地利好的实际意义有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