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型投连险9月全军覆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A股创下年度最大月度跌幅,重仓A股的股票型投连险账户也难逃大跌。据华宝证券统计显示,9月投连险账户亦创下今年来单月最大跌幅,单月平均投资收益为-4.93%,其中只有货币型取得正收益,其它账户则全军覆没,激进型和指数型账户跌幅最大,分别达到-8.12%、-8.70%。

  受累熊市投连险普遍大跌

  前三个季度,A股市场表现惨淡,代表沪深两市所有流通A股的中证流通指数累计跌幅达到了21.16%,其中9月下跌10.89%,是今年首度出现单月两位数跌幅。

  受股市低迷影响,投连险账户也大幅缩水。以投连险“明星账户”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为例,9月跌幅达8.38%,而另一长期表现较好的新华保险创世之约账户也下跌达7.79%。此外,亦有不少投连险账户跌幅超过或接近10%,如某保险公司蓝筹成长账户当月下跌10.32%,平安精选权益账户下跌9.07%,某保险公司精选价值账户跌幅亦达到9.22%。

  从前三季度来看,投连险账户收益差距明显,其中,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前三季度累计跌幅达9.2%,新华创世之约累计跌幅达14.96%,均跑赢中证流通指数,而有的投连账户则未能如此幸运,跌幅超过了20%,如平安精选权益账户下跌22.87%,某保险公司平衡增长账户下跌22.4%。

  变额年金账户跌幅最多达3%

  与普通投连险账户相比,今年刚刚试点的变额年金账户收益则未有大的起伏。从市场上仅有的两个变额年金账户来看,金盛人寿的“保得盈”9月下跌2.75%,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的“步步稳赢”下跌3.03%。

  从投资风格来看,这两个账户均属于混合稳健类账户,如金盛人寿“保得盈”连接一个平衡偏债的投资账户,投资资产包括股票型基金、债券及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和票据等。投资风格较股票型投连账户趋于保守;此外,变额年金保险可提供一定程度的本金保证,如金盛人寿“保得盈”满期保证为100%本金,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步步稳赢”满期保证为最高净值的80%。

  投资提醒

  及时转换账户减少损失

  作为普通投连险,由于没有保本设置,所有风险均由投资者承担,风险较大,尤其是在熊市环境下,投连险账户难逃大跌。因此,保险专家建议,如果投连险账户净值下跌,投资者可择机调整账户,通过账户转换功能将资金放入稳健渠道。当市场获利明显时,再转回进取型账户,这样通过长期投资才能避免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