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个股严重分化 A股市场早盘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2: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严重分化,A股市场早盘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325.30点,涨0.35%;深圳成指收于9739.63点,涨0.44%。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研究制定的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和分解目标,“将很快在各地政府落实,但最终这项工作的部署要通过国务院批准和下发能源‘十二五’规划的方式确定。”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昨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能源.经济.发展”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江冰同时透露,对各地“十二五”期间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考核将“开一个口子”,即对各地新增加的水电、风电、太阳能以及能源综合利用如煤矸石发电等方面的能源消费量,将给予扣除。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权威人士透露,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虽已获核准,但要正式开展业务,还需先完成规则体系搭建、技术系统建成、仿真测试等一系列工作。预计12月上中旬转融通试点业务可进入全网测试阶段。借此,券商股带动金融行业走强,午盘涨1.7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多数多数飘红,午盘涨0.50%,为两市两只飘红板块之一。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同比增长18.3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相当优秀。且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运价一片“涨”声。受此影响,船舶制造板块走势抗跌,午盘跌0.07%,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环保行业、玻璃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近期,虽然市场持续低迷,大盘新低不断出现,无论盘面表现还是市场言论都已出现了绝望迹象,但被市场忽视的有利于未来行情向好因素继续悄然累积。其一,货币政策难再紧使市场资金面有所改善,不但三年期央票利率回落,作为市场先行指标债券市场走势强劲;其二,本月前二周,在美交易的中国股市ETF产品净流入资金近8亿美元,历史经验看,其超过8亿,其后一个月A股都有较大幅度上涨;其三,11倍的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低于标普500的12.1倍,投资价值已显现;其四,欧债危机的解决已见曙光,外围因素干扰暂已排除。行情恰恰在绝望中诞生,预计短期市场的弱势不改中期向上趋势。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