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宏观经济周报:经济小幅放缓政策或将局部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从近期的中国数据来看,我们认为3季度经济小幅放缓,或将在4季度延续。考虑到通胀未明显下滑且经济增速在可接受范围内,预计政策很难出现全面放松,更有可能的是有针对性的选择性放松,如近期出台的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铁道债利息收入所得税减半、地方债试点展开等,但对抑制房地产市场升温态度将依旧坚决。

  市场预期本周(10月27日)公布的美国3季度GDP 数据为2.5%,这与我们长期以来坚持的观点(美国经济疲弱复苏而不是衰退)相一致。此外,解决欧债危机的总体框架趋向清晰,欧债危机显著缓和。

  这个海外形势组合将缓解市场对中国外需的过度担忧。

  商务部、农业部数据指向食品价格回落,肉价降幅扩大,生产资料价格稳中有跌。维持前期判断,考虑到较高基数、Q4国内经济将小幅放缓同时高频价格回落,预计CPI 同比增速将逐步回落。另外,从中长期来看,受产需缺口扩大及种植成本上升推动,粮食价格持续稳定上涨将对物价形成一定支撑。

  本周央行继续实现资金净回笼,短期资金价格平稳。考虑到通胀未明显下滑且经济增速在可接受范围内,预计货币政策不会全面放松,近期央行仍主要依靠公开市场操作来维护银行间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