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重庆秋季房交会昨收官 4天成交房屋2682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期4天的2011重庆秋季房交会昨日落下帷幕。来自市国土房管局的数据显示,本次房地产展示交易会4天共成交各类房屋2682套,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7.07亿元。

  公租房深入人心

  随着公租房多次摇号配租的进行,它正成为不少市民心目中解决居住问题的首选。

  昨天前往公租房展区的市民尽管没有前几天多,但记者采访发现,公租房的概念开始深入人心,前几天市民询问得最多的是“我应该怎么去申请公租房”,到昨日已成了“哪些公租房还有房源?怎样申请的成功率更大?”

  “我想申请康庄美地,申请了几次了,但是摇号都没摇中。”记者在公租房展区遇到一对老夫妇,丈夫姓杨。他们俩已经参加了两次摇号配租,“前一次想住民心佳园,后来又想住康庄美地,可是都没摇中。”听说今年公租房还有1—2次摇号配租的机会,夫妻俩便打算继续参加。

  杨先生说,房管所的工作人员建议他们申请其它小区,因为康庄美地房源不多,配租率不高,“但是我们还是想住这里,其它的小区对我们来说太远。”

  对此,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申请公租房的市民越来越多,民心佳园已经没有房源,康庄美地只有少量一室一厅的户型,“其实西永、蔡家、华岩等片区的公租房房源很多,交通和生活配套也会在小区交付入住前得以完善,因此申请者也可以考虑这些地方的房源,而且摇中的可能性也更高。”

  成交冷清 市民继续观望

  和去年相比,今年不论是春交会还是秋交会都略显冷清。开发商和市民都在观望——开发商认为房价还有上涨的空间,市民则表示房价也许会再往下跌。

  目前,我市实行“市场加保障”的双轨制城市住房供应模式,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原则,大力修建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同时,开征房产税对高端房产进行遏制,“现在,重庆的楼市是上有封顶、下有保底。”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那么,究竟现在是不是购房的时机?

  该负责人认为,“目前,重庆的房价有所下降。所以市民应当理性看待房价,根据自己的刚性需求合理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