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债受股市反弹拖累而下跌,市场瞩目欧盟二次峰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24日讯

  日本国债周一(10月24日)下跌,受日股反弹所累,不过国债价格局限于窄幅区间内,市场在周三(10月26日)欧盟商讨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第二次峰会之前采取等待观望态度。

  正如预期,上周末欧洲决策者峰会并无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实质计划出台,不过投资者仍防备最终决定会在周三的第二次会议上出炉。

  市场人士称,如果外界认为周三峰会宣布的控制危机计划有效,即使只是有一点效果,日债等政府公债的避险需求都将受到打压。

  但市场人士亦指出,即使欧洲当局确实决定采取果决措施,日债也不致像其它国家一样出现庞大的跌势。

  交易员称,在担忧欧洲情势下,投资人为求避险而买进较多的美国及德国国债,规模较日债为大,因此这些交易若被轧平的话,则美国及德国市场可能会遭遇更多一些的冲击。

  他还表示称,近期日圆升至新高,亦令市场持续冀望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宽松政策,进而支撑日债行情。

  分析师同时指出,国内投资人的低接买盘,可望抑制收益率的升势。

  RBS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RuiXue Xu表示,仍然有许多国内投资人想要敲进日债,以满足新季度的投资计划,投资者可能趁收益率上扬之机进场买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