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A股上演“绝地反击” 涨幅双双超过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潘清)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走出超跌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盘中下探31个月新低后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322.02点开盘,早盘震荡下行并探至2307.15点的本轮调整新低。此后沪指开始掉头向上,轻松转为红盘后继续走高。尾盘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370.3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53.06点,涨幅达到2.29%。

  深证成指收报9957.62点,涨260.41点,涨幅达到2.69%。

  伴随股指反弹,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交易品种总数不足3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只个股涨停。

  除兖州煤业等个别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全线上涨。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联通大涨6.07%,中国平安涨幅也在5%以上。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9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分别达到630亿元和520亿元。

  前一交易日跌幅最大的传媒教育板块,当日出现在领涨位置。出版传媒、天舟文化、中视传媒涨停。券商保险、通信、煤炭业、房地产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电子、农业、汽配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76.67点,涨68.79点,涨幅达到2.74%。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涨幅都在1%以上。300电信、300金融涨幅分别超过4%和3%。

  沪深B股指数当日随大盘大幅走高,且涨幅双双超过2%。

  上证B指以233.19点小幅高开,早盘下探232.87点后开始震荡上行,尾盘收报于次高点239.15点,较前一交易日涨6.17点,涨幅为2.65%。

  深证B指收盘报562.51点,涨13.80点,涨幅达到了2.52%

  伴随沪深股指近期频频创出两年半新低,做空动能逐渐衰竭。在大部分机构判断市场形成阶段性底部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出现了强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