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如何摆脱“一煤独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西:如何摆脱“一煤独大”

  ——国内知名专家为山西转型发展把脉开方

  10月16日,光明日报与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在京联合举办“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光明日报赵洪波摄

宁吉喆(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

  资源型地区转型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作为国内典型的资源型省份,山西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其经济转型发展的探索实践备受各界关注。

  9月27日,光明日报《光明调查》专刊在“贯彻群众路线·高端调研”专栏发表了中共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同志应邀撰写的《走出资源型地区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关于山西转型发展的调研与思考》,在社会上产生很大反响。10月16日,光明日报与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在京联合举办“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对破解资源型地区转型难题、进一步推进山西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参事室、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中科院、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咨询建议。

袁纯清:关于山西转型发展的调研与思考

  山西以转型提升发展内生力:破解“资源诅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