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3季度北京房地产降速大幅收缩 外商投资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郝迎灿) 今年前3季度,北京市房地产业增加值和商品房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和8.3%,相对于上半年5.5%和18.4%的降幅,降速大幅收缩。同期,外商及港澳台企业共在北京完成投资337亿元人民币,增长42.6%。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4日联合发布了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前3季度,北京共销售商品房91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632.1万平方米,下降12%;而政策性住房销售达197.6万平方米,大涨1.2倍。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说:“目前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的结构调整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在打击投资性和投机性住房方面成绩显著,主要体现是纯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同时,加大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

  于秀琴介绍,前3季度北京共完成政策性住房投资5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倍;新开工面积为137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4.7倍。

  9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6.5%,继全国CPI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之后,北京不再“逆势上涨”,而是比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食品和居住仍是拉动价格上涨的主要类别,分别上涨13.4%和8.2%,共拉动总指数上涨5.4个百分点。

  纵观1—3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5.9%。八大类别中,除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有0.3个百分点的下降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呈现“七涨一降”的态势,其中增幅最大的仍然是食品和居住,分别为10.6%和9.6%。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总队长邢志宏认为,未来价格涨势有望进一步放缓:“可以从三个层面来分析,一是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下行,有利于减缓输入型通胀;其次是全国经济增速有所回调,在需求方面可以减轻通胀压力,再加上秋粮增收,对稳定价格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三是之前北京市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措施还在进一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