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欧洲消息利好 道指上涨0.89%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大盘三连阳。欧洲官员暗示债务危机解决方案有进展、卡特彼勒业绩强劲增长,令市场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10月24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83点,报11913.62点,涨幅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1.98点,报2699.44点,涨幅2.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94点,报1254.19点,涨幅1.29%。

  道指领跑者、建筑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CAT)收高5%,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每股收益1.93美元,超出市场所平均预期的1.63美元。卡特彼勒同时表示,预计全年每股盈利将超出6.25至6.75美元的预期范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达7.25美元。

  关于欧洲债务危机解决问题取得进展的消息,令美股得到支持。据美联社报道,德国反对党领袖在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唔会表示,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将扩充到1万亿欧元(1.39亿美元)以上。

  周日欧盟各国领袖在布鲁塞尔峰会上表示,他们在达成一份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宽泛协议上取得了进展,其中包括使欧洲银行体系重新资本化的步骤,但具体细节将在周三举行的二次峰会上磋商。

  在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将会出台的预期推动下,欧洲股市周一收高。

  中国的经济数据也使美国股市得到支持。汇丰银行报告称,中国10月份制造业指数攀升至5个月新高。所谓的10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版(初值)有所扩张,而9月份的这份指数出现萎缩。

  股市对欧洲政策制定者们关于将会出台包括向该地区银行业注资等在内的措施以防止类似雷曼兄弟公司倒闭所触发的金融危机爆发的暗示高度敏感。与此同时,市场也非常担心中国对抗通货膨胀压力的措施会不会造成经济硬着陆、进而引发全球经济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