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制乙二醇仍未投产 私募泽熙二期豪赌丹化科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入冬的北方已经很冷了,可丹化科技却很热。丹化科技今天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著名私募泽熙以801.86万股成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股东。此外,两个自然人股东董荣亭、曾昌植分别以1905.97万股和976.2万股成为第四、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丹化科技的财务报表显示,第三季度公司亏损1877.22万元,前三季度共亏损4930.23万元。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财报并不好看的公司,三季度却吸引了著名私募的注意。三季度末,新挤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的股东有:董荣亭以1905.97万股位列第四;曾昌植以976.2万股成为第六大股东;著名私募泽熙二期以801.86万股位列第八;华泰柏瑞以1100万股列第五大股东。与二季度末比,新股东榜单还有一个最大变化,即二季度末以2331.62万股位居第四大股东的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消失在前十大股东之列。由于三季度末上榜股东最低持股数为688万股,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三季度至少减持了1643.62万股。

  第三季度沪深股市均深幅调整,丹化科技股价逆势由17元左右涨至最高超过21元,上述新股东功劳不小。是什么让他们在弱市下重仓丹化科技?

  丹化科技最引人关注的煤制乙二醇仍然没宣布投产。丹化科技在三季报中称,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首套煤制乙二醇、草酸装置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产能约达到设计能力的50%。该装置已于10月20日起进行停车消缺,主要是对加氢和合成装置进行技术改造并装填催化剂。整套装置在本次检修后产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辽金煤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调试和优化,进一步稳定生产,力争早日达到投产目标。

  10月20日起,丹化科技股价大幅震荡,估计装置停车的影响不小。这是今年以来公司第二次停车。6月份,公司曾停车更换了部分加氢催化剂,经开车试运行,困扰公司近一年半的催化剂问题终于得到解决,装置的产量及稳定性有所提高。

  丹化科技控股子公司通辽金煤的合营公司永金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河南的安阳、濮阳、新乡、永城、洛阳成立了五个全资项目子公司,分别建设年产2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截至目前四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通辽金煤化工有限公司预计在2011年度向安阳、濮阳、新乡三个项目公司提供总价5.43亿元的催化剂。(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