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第一大盘接棒楼市降价潮 特价房接近成本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此前商报报道了岛内融景湾楼盘每平方米降价7000元,成为厦门大幅降价第一例。记者昨天得知,厦门第一大盘金帝中洲滨海城也接棒了楼市降价潮,特惠房源一次性付款可获七五折优惠,折算下来部分房源起价甚至达5000多元,已逼近开发商成本价。

  特价房接近开发商成本价

  潘石屹最近成了网友调侃的房价计量单位,一潘等于1000元/平方米。网友期盼房价跌到5000元就开玩笑说“山不在高、五潘则灵”。厦门近期就出现了“五潘则灵”的楼盘,加入促销大军的是厦门第一大盘金帝中洲滨海城,该项目位于环东海域,总占地面积1500亩,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被称为厦门最大的地产开发项目。记者获悉,此次降价促销的属于一期房源,均价8000元,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就可享受七五折优惠,部分特惠房源折合算下来每平方米成交价5000多元。

  不过这种特价并非全盘铺开。中洲滨海城开发商福建仁文建设公司营销总监林进华告诉记者,一期房源已售出近700套,这次一次性付款特惠的是尾盘房源,每日限2套,面积约130平方米,楼层较低,所售房源多为一、二层,高层一线海景的房源并没有加入此次促销活动。

  林进华说,楼盘每平方米楼面价成本3000多元,加上建安成本,每平方米成本接近6000元,个别特惠房源售价已逼近成本价了。开发商推出一次性特惠与银行停贷消息有关,个别银行已暂停了首套房房贷,全款买房特惠是个不错的卖点。

  曲线降价巧避前期业主维权

  得知金帝中洲滨海城降价信息后,厦门楼市资深观察人士、社区楼总编辑程凌虚形容厦门开发商聪明,这一招可曲线降价并巧避了前期业主的维权。他说,这两天龙湖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等开发商在上海降价销售,遭到前期购房业主反对。厦门开发商采取一次性特惠的方式,定价策略上已考虑到了可能面对的退房风波,但由于是一次性付款特惠的尾盘,使得按揭购房的业主很难找到退房的理由。

  程凌虚说,前不久岛内融景湾每平方米降价7000元,成为实质性大幅降价第一例。如今厦门第一大盘位于岛外的楼盘也加入促销大军,房价下降的拐点越来越鲜明。未来的降价趋势将是岛外房子先于岛内,岛内郊区先于市区。从开发商角度来看,将是民营房企先行降价,随后是本地国企,然后是央企和上市公司跟进。